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法國】香濃頌堡(Chenonceau)-北法知性之旅Day4 Part I

住了一晚的 池塞城堡 ,體驗了跟住飯店不一樣的感受後,今天早上的行程也是參觀另一座城堡"香濃頌堡",這座美麗的城堡裡也流傳著宮廷愛情故事。


吃完早餐後約早上7:30,我們就走到池塞城堡外頭散步,法國的早晨鄉村空氣非常的清新,走在這街道上,感覺腳步都變輕了。

清晨的太陽超級溫暖,這時的氣溫大約15度左右,但其實跟台灣的15度不太一樣,因為台灣較潮濕會感覺較冷,法國夏季的15度大約台灣的17、8度左右,超舒服的!


隨處的一個小角落也很美!




在街道上繞了一圈後,走回來昨天夜拍城堡的地點。

昨晚就是在這裡夜拍城堡的,怎麼早上的感覺這麼清新又舒服,跟晚上沒燈的恐怖感覺完全不一樣...


稍做整理過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了今天白天的重點,香濃頌(Chenonceau)堡。據說這城堡現在已經是私人在經營了。



當然囉,城堡裡一定不可能像百貨公司一樣擺專櫃賣衣飾,所以就讓我們靜靜的欣賞並想像當時國王的奢華吧!對了,這裡有電子導覽,但並不是一般的耳機而是用iPod,很先進吧!


香濃頌堡也有另一稱呼為女人城堡,建立在羅亞爾河的支流謝爾河上。而為什麼稱做女人城堡呢?因為這城堡代代的主人都是女性。


這位法國小蘿莉在這廚房很認真的聽著電子導覽的解說。


關於香濃頌堡的愛情故事其實有如法國版的犀利人妻,其實也就是所謂的姐妹三角愛情故事。而三位男女主角則是亨利二世(H)、黛安娜(D)、凱薩琳(C)。所以到處可見這HDC三個字重疊在一起的標誌。

亨利二世在位的時候,正宮凱薩琳跟小三黛安娜可以說是情同姐妹,個人覺得...應該是表面的情同姐妹,可能是害怕亨利二世的威嚴。但在亨利二世駕崩後,正宮凱薩琳就把少了靠山的黛安娜給驅逐,並強迫黛安娜遷移至修蒙城堡。不過在這之後的亨利三世(據說是同性戀者),還繼續在這城堡流傳著愛情故事,有興趣的請自行Google,小弟我不是歷史專家沒辦法敘述的很詳細,呵!!


這城堡左右二邊都各有一片大花園,分別是以正宮凱薩琳、小三黛安娜命名的花園。





從側面觀看整個城堡的外貌,真不愧是有女人城堡的香濃頌堡,從城堡外散發出代表這城堡如貴婦般的雍容華麗,不像其它城堡的雄偉壯麗。


這片花園是黛安娜花園,聽說....小三黛安娜的花園比正宮凱薩琳的坪數還大.....呵!

接著我們就往門口走過去拍照...一整片的悟桐樹陪伴著陽光曬落下來的綠色光芒,好不美麗呀!

因為進來的時候導遊有說這裡有一個迷宮,說什麼我們也要進去試試迷路的感覺。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制高點可以由上往下拍出迷宮的全貌...

這木造建築是迷宮的正中央。



接著我們就往餐廳移動,這小花圃很美!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另一面養著動物以及種蔬菜的園區緩慢的往遊覽車方向走回去。






點小圖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 A99 + 16-35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