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法國】盧昂(Rouen)-北法知性之旅Day6 Part II

盧昂(Rouen)位於法國的西北方,中古世紀歐洲最繁華大大的城市之一,也因為聖女貞德的故事在這劃下句點而聞名。走在這裡,就好像走進童話故事般的街道。


這是聖女貞德教堂,它位於老市集廣場上。聖女貞德當時被處以火刑燒死,就是在這教堂旁有一個十字架的位置。這座教堂並不算是古蹟,它的建造時間於1979年,由諾曼地人建造,而因為諾曼地人的祖先是維京人,所以這教堂的屋頂也是仿維京人的船隻而建。


有關聖女貞德的故事相信很多人也知道,不知道也應該看過電影...啥!?你連電影都沒看過!?那就聽我大概講解一下了。貞德原是農村少女,因她聲稱在16歲那天遇見了大天使(幻想症!?)而得到了上帝的命令要求她收復法國當時被英國佔領的領土,也因為多次帶兵擊敗了英軍,聲名遠播也因此得到了當時法國國王查理七世的加冕,但好景不常,她在1430一次小戰役中被第三國家所俘,英軍見此良機不可失即花大錢買下俘虜貞德並以女巫的名義判處她火刑活活被燒死,享年19歲。據說她在執行火刑之前向旁邊的神父要求手握十字架。


中古世紀建造的鐘樓。



這鐘樓的每個角度都是藝術大作啊....


盧昂的另一重點就是這座讓印象派大師莫內為它深深著迷並畫下30多幅畫的盧昂大教堂(Rouen Cathedral)。

這座教堂曾於西於1200發生過火災,但於1202到1880年重建而成。






據說獅心王(英格蘭國王,因為像獅子一樣勇猛而有此稱呼)理查一世的心臟葬於這座教堂內。


參觀完盧昂後,我們即塔車回到了巴黎並接著下一個行程,浪漫的遊船塞納河(約一小時十分鐘)。我們塔船的時間是法國時間21:30接近傍晚的時間,這時的色溫是最美的,不過因為在船上不好拍照,所以放了一張我蹲馬步才拍到一張稍微沒有糊掉的巴黎鐵塔。


點小圖變大圖

拍攝工具:Sony A99 + 16-35ZA